今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启动仪式在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举行。" />

【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启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7-25 01:15:57

【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启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海黄南724日讯(记者 秦爽)今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启动仪式在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举行。

【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青海省网信办主办。来自中央和青海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采编人员,将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来到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探访泽库县牧民在拉格日模式下的脱贫足迹,探寻河南县“脱贫摘帽”的底气和成果,体味尖扎县的旅游文化资源,走进“藏族画家之乡”同仁县拜访热贡艺人……

启动仪式上,黄南州委副书记马明生介绍,全州上下积极实践“实施两大战略,努力打造三区”为主要内容的战略部署,正在为实现黄南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赶超式发展奋力拼搏。

黄南州副州长关却加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向记者们介绍,“培育富民产业是确保贫困人口长期稳定脱贫的核心任务,改善基础条件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根本所在,加大资金投入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保障,优先发展民族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

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编辑李娜代表记者发言,“一组组脱贫数字背后是一幅幅波澜壮阔脱贫攻坚战的画卷,是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脱贫故事,是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扶贫成果”。

据了解,本次“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主要组织上百位记者、编辑深入广东、新疆、内蒙古、安徽、青海、江西、贵州、云南、甘肃九地进行集中走访,通过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惦念的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丰富实践和先进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脱贫攻坚战中的新举措、新经验与新成效,为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