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7-26 11:25:54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1、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三去一降一补”成效突出、服务业主导作用增强、消费基础性作用增强、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2、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其一,推进“三个转变”;其二,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其三,大力培育新动能;其四,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