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消防积极开展“八一”节前拥政爱民工作

作者:丁莉 来源:贵州消防
2018-07-30 17:06:23

贵州六盘水消防积极开展“八一”节前拥政爱民工作

  图为慰问现场。(丁莉 摄)

贵州六盘水消防积极开展“八一”节前拥政爱民工作

  图为慰问现场。(丁莉 摄)

为庆祝建军31周年,六盘水消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积极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八一”建军节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活跃了部队警营文化生活,增强了官兵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加强了警民和谐关系,有效促进了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高效发展。

慰问贫困户帮扶送温暖。慰问组深入钟山经济开发区石桥村13组,何桥芝、宋元洪、陈德安、廖成忠等帮扶对象家里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了帮扶对象的心坎上。消防官兵为帮扶对象带去关心和问候,与慰问对象拉起了家常,了解近段时间的家庭生活、小孩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医疗就医情况及扶贫政策了解情况等,慰问组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把走访慰问工作做长、做常、做实,让军民鱼水情永驻百姓心间。还耐心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画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对住户电表箱、家用电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代表消防全体官兵为慰问对象送上了油、米。

走访老干部关爱送温暖。慰问小组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中,慰问小组与离退休老干部们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老干部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并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老干部们多年来给予支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真诚邀请他们常回部队看看,为部队的长远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会继续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并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对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部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并祝愿支队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走访敬老院尊老爱幼献爱心。消防官兵们带着大米、水果、食用油等慰问品,把尊老敬老的爱心献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以及孤儿们。在敬老院,官兵们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嘱咐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卧床吸烟、乱拉电线、乱放蚊香等现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使老人们倍感温暖。认真细致的讲解、热情洋溢的询问、情真意切的叮嘱使老人、儿童以及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同时,消防官兵还拿起扫帚和铁铲在院内认真的打扫起卫生,为老人们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过慰问活动,使全体官兵时刻牢记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官兵“爱民、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官兵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扎实工作的热情。

驻地服务奏响爱民新篇章。消防官兵积极响应密切联系群众的号召,对辖区城区进行打扫。为了错开早班高峰期,官兵们早早起床带上清扫工具就出发了。在打扫中,官兵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扫不出的垃圾就用手捡,扫不到的用铁锹铲,认真清除路上的垃圾。一路下来,他们虽然个个都汗流浃背,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行不仅为美化凉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更是体现了消防官兵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支队还组织官兵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促进警民的鱼水之情,用行动呈现奉献,用血液凝聚爱心,为驻地人民献上一份浓浓的爱心。(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