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立战功 创新反恐 特战队长桑宏宇为何能成“教科书”

来源:央视网
2018-08-01 17:25:26

央视网消息:军人生来为战胜,战士就该上战场。

武警内蒙古总队包头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桑宏宇,战斗在反恐维稳一线,先后成功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13起,完成重大临时任务上百次,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八次。

九立战功 创新反恐 特战队长桑宏宇为何能成“教科书”

(图片来源:中国军视网)

实战的英勇,源于扎实的训练

武警内蒙古总队包头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反劫持演练,官兵们采用“多方位立体突击”战法,一举解救人质。战法的首创者,就是桑宏宇。

这种速度快、成功率高的进攻战法是桑宏宇带领官兵经过无数次模拟实战,而创建的立体站位、交叉掩护、向心突击的公交车反劫持战法,目前已被武警部队广泛推广使用。

快速出枪射击是先敌制胜的决定因素,桑宏宇带领官兵不断创新,在战斗中以更快的速度达到“绝对快、相对准”的全新射击标准。子弹“卡指上膛法”,让战士的平均出枪速度比传统方式要快0.3秒到0.5秒。而在真正的反恐战斗中,哪怕只快0.1秒都可以做到先敌开火、先发制人的目的,甚至能够决定一场战斗的胜负。

如今,桑宏宇创新的手枪“卡指上膛法”和“吊锥据枪法”已被总队列入手枪快速射击教学科目。

作为驻守城市最主要的反恐处突力量,身为这支力量的指挥员,桑宏宇坚持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2015年,总队组织实战化训练比武,由于长时间穿作战靴超负荷训练,桑宏宇右脚大拇指甲盖整片生生脱落,疼痛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在场的战友都劝他休息,可比武已进入倒计时,作为领队,关键时刻绝不能“下火线”。他强忍剧痛,简单包扎后,又立即投入训练,受他的影响,大家的训练热情空前高涨,最终取得团体第一、两个单项第二的成绩。

九立战功 创新反恐 特战队长桑宏宇为何能成“教科书”

(图片来源:中国军视网)

家有贤内助,不一样的铁血柔情

家人的关爱、妻子的支持,孕育着桑宏宇事业与人格的健康成长;部队的培养与历练造就了这个家庭钢铁般坚强的顶梁柱。最美的军人源于最美的家庭,最美的家庭是无数个最美军人的坚强后盾。

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从瘫痪在床到生活自理都是由桑宏宇的父亲八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他们很少打扰在部队的儿子。父母用实际行动和最大的努力支持着桑宏宇的事业和部队的建设,默默地奉献、付出与坚守。

妻子王淑娟更是默默承受着家庭的所有重担。2017年,正当桑宏宇在西北边疆协助战友捕歼暴恐分子时,身在包头的妻子王淑娟却住进了医院。常年积劳成疾,王淑娟被检查出脑膜瘤,并导致左眼几乎不能视物。

支队得知情况后,一边通知还不知情的桑宏宇立即回家,一边联系北京天坛医院,在第一时间为桑宏宇妻子进行了手术。妻子的病情刚刚稳定下来,桑宏宇就又返回任务一线。

如今,桑宏宇已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荣誉之路”,但他依然坚守不改忠勇,始终驻守特战一线。“自己取得的一点点成绩都来自于党的教育和培养,草原就是我的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始终肩负起戍边固疆、守护这片大草原的职责使命,为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