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

作者:于佳欣 来源:新华网
2018-08-02 18:08:28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于佳欣)针对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发表谈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

发言人指出,美方不仅不顾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顾美国普通农民、企业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对贸易战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失望。

发言人说,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发言人表示,美方对中方的种种无端指责,根本目的是打压中国的和平发展。中方一贯认为,坏事可以变成好事,挑战可以转化为机遇,我们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