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下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盘棋,关系你我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8-03 15:55:24

区域协调 城乡统筹 生活越来越舒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区域发展政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把各地比较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

要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1、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2、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3、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

4、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落实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举措,继续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5、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完善城镇规划,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

区域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发展动力的基础条件,对于实现新常态下的更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发展举措,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我国区域发展向更加均衡、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