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都市型男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08:59:21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北京、上海一直被视为中国最先进的城市,但随着新兴科技、时尚和旅游业兴起,其他一些城市开始崛起为新文化热点。如今深圳就成为中国非官方的都市型男之都。

近几年来,深圳男性的消费能力大幅上升。《2017新中产男性消费报告》称,深圳男性已成全中国高消费群体前三强之一。《无性别消费趋势报告》指出,深圳去年超过北京成为中国奢侈品网店最大男性用户群体。深圳还被视为中国男性时尚消费的顶级城市。

什么原因让深圳成为都市型男市场营销必去之地呢?深圳在文化上更进步。这座现代港口城市,有点像旧金山和阿姆斯特丹,如海绵一样吸收新人才、新思想。

与中国其他大城市的居民倾向于保持自己的本地身份认同不一样,深圳自认是移民城市。这种人口结构上的交融赋予这座科技城市接受进步理念的优势。正是由于移民文化和科技精神,深圳人在性别角色上具有更前卫的观点。深圳男性不仅为自己购物,研究称,深圳男士还是为配偶或女友购物的最活跃男性网购群体。

深圳是高收入技术男聚集地。繁荣发展的科技产业及随之而来的高收入就业机遇,令这座城市对整个亚洲的年轻工作者都具有吸引力。典型的深圳职场人士的画像是一位年轻、高收入、精通技术、想改善个人生活方式的程序员。

中国版的“直男形象改造”节目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火了。该节目很高的参与度表明,中国的年轻男性观众认同时尚和自我护理,尤其在深圳。年轻和职业化的人口结构及创新文化,令深圳成为更有可能拥抱前卫思想的年轻城市。

(编辑: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