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谈在京暑期实习: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08-10 18:23:20

人民网北京27日电(邹文雪、冯学知)“共圆中国梦 齐叙同根情-香港青年交流总结会”27日下午在北京举办,来自各个实习机构的学生代表畅谈了实习感想,他们都表示,这段实习经历是他们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他们人生中勇敢面对未来挑战的重要一部分。

“金融青年汇”2018暑期实习共选出58名香港大学生,赴北京金融机构开展7周实习。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罗钧洛在中投国际实习,他表示,经过7周的实习,自己不止学习工作方面的知识,还有导师全方位的带教进行资料收集、数据分析、课题研究等工作技巧、方法的学习,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是人生中快速成长的一段经历。同时,实习公司还配备了生活导师,密切关注和了解他的实习生活,专门制定团干部作生活导师,面对面沟通,感到荣幸并温暖。

蚂蚁金服的曾允聪实习同学称,实习经历不仅让他初步认识了内地的新金融业务,也体验了内地的职场环境和文化,积累了不少宝贵的工作经验,而且还体验到北京的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

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刘珺先后致辞,并与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康华平,团中央全国青联台港联络部部长陈芃向30多位香港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与会嘉宾指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加速不仅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也为香港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未来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提供了广阔空间,香港学生也要珍惜和把握在内地的实习机会。

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张永康表示,香港青年包括他个人,大多是从事美元金融行业或者学习美元金融出身的,但今天的香港已经与国家高度融合,香港青年需要更快提升个人竞争力来适应这个大时代。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回到香港后还能继续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实习期间遇到的良师益友前辈们保持联系,回港后继续扩大自己的人际圈,不断充实学习融合,以便抓住发展机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