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1:03:33

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习近平向世界明确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国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做全球自由贸易的推动者,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顺应潮流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6年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的重要讲话。

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我们要遵循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顺应当今时代发展潮流,推进结构性改革,创新增长方式,构建开放型经济,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0月16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6年1月18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实践告诉我们,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坚持对外开放,充分运用人类社会创造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和有益管理经验。要不断实践,提高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自觉性和能力,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1月18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5年7月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

金砖国家合作的成功充分证明,不同社会制度可以相互包容, 不同发展模式可以相互合作,不同价值文化可以相互交流。我们要坚持开放包容,在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前进。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上的讲话(2015年7月9日)

促进共赢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6年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着力点之一就是积极主动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互利合作格局,承担国际责任义务,扩大同各国利益汇合,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的演讲(2016年1月21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6年1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中国是国际发展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也是建设性的贡献者。倡议成立亚投行,就是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推动完善现有国际经济体系、提供国际公共产品的建设性举动,有利于促进各方实现互利共赢。

——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上的致辞(2016年1月16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5年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

我们要加快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要平等参与、充分协商,最大程度增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提高亚太开放性经济水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要致力于合作共赢,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公平竞争。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2015年11月10日)

惠及世界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7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

唯有开放才能进步,唯有包容才能让进步持久。我们应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合力打造新的全球价值链,实现经济全球化再平衡,使之惠及各国人民。

——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2017年9月3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5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外方代表。

我们将继续深化各领域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外方代表(2015年11月30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5年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

我们要坚持开放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要打开大门搞建设,促进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更加自由便捷地流动。各国要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经济,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的讲话(2015年9月26日)

共创繁荣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8年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在世界经济经历深刻调整变革之时,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才是各国应当作出的明智选择。金砖国家要坚定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捷化,共同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

——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7月25日)

习近平:开放共创繁荣

2017年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并发表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重要讲话。 

 要推动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 。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9月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