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七夕,高铁让我们在一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19:05:55

81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喜迎“七夕”而面向社会举办的“浪漫七夕、情定高铁”主题婚纱摄影活动在南宁市举行,这在广西甚至全国都属首例。(816日中国新闻网)

现在,年轻人结婚拍婚纱照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但和高铁一起拍婚纱照,倒是头一次听说。在新闻中,我们看到一双双一对对“准夫妻”伴着高铁在摄像机前留下了幸福的倩影。高铁见证了他们一路走来两地相思的不易,如今他们用“高铁”作为自己婚纱照的背景,不仅让照片变得更具个性,也体现了他们对高铁别样的情愫。

毕业之后在不同城市打拼的大学恋人、在网上结缘的异地恋人,因工作而两地分居的“周末夫妻”……自从进入高铁时代后,跨地区的婚恋成本大幅降低,空间距离也在不断缩小,让异地恋不仅成为可能,且幸福指数爆表。他们说,高铁的出现,缩短了他们的爱情距离,相爱的人们在想念心上人的时候,不再因路途远而减少了见面的次数,不再因地域而让异地恋遥不可及。

今年的“七夕”要比往年来的更加甜蜜,不仅有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南宁、柳州两个城市间优化安排26趟“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更有和高铁一起拍婚纱的活动。如果你们是异地恋,不妨叫上你的他(她),“踏遍千山万水,走遍海角天涯”,来一场新时代的唯美爱恋,让它能永远定格在照片里,感受铁路带给你不一样的恋爱氛围!

时间回溯二十年,“绿皮车”就是春运时运送旅客的主力。时速只有120km/h,车身却摇晃得厉害,大多没有空调,很多辛苦了一年、返乡心切的旅客甚至在地板上打起地铺……而现在的铁路运输无论在平稳行驶的速度上,还是高效的载客量上,都完全能挑起节假日“运客”的大梁。

当下的高铁以另一种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不仅仅是高铁日常运客方面的游刃有余,而且它在中国传统节日开行密度和旅客发送量更是创纪录。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所带来的“高铁经济新业态”,为我们开启幸福的“双城”生活。伴随高铁、动车组的跨越发展,各种售票支付方式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结合网上银行、手机支付等方式,买票不再是拥挤枯燥的排队购票,12306手机APP让人们足不出户也能购买到回家的车票,挑选到合心的座位。

为了服务如此庞大的客流,总有这么一些正值恋爱季节的年轻人,他们不能像热恋的情侣那样可以在七夕和爱人团聚,而是战斗在铁路运输一线。繁忙的工作虽让这些铁路人无法过个好节,但这也正是其职责所在,也只有这样的责任与担当,才让更多人的“七夕”节甜蜜而温馨。(李晓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