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气壮传播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2018-08-20 23:41:59

5年前的8月19日,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5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正在成为凝聚社会共识的主心骨。思想观念的激浊扬清、百川汇流,饱含着亿万人民对国家发展的期待、对民族复兴的热望。

当传统媒体纷纷进军微博微信客户端,当“中国梦”“蛮拼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网络热词,当黄大年、钟扬、王继才等先锋模范成为行进中国的精神航标……时代的强劲脉动中,就充沛着一股强大的引领之力。正如乐队需要指挥,“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思想广场上,同样需要有这样的力量,调配好旋律、控制好节奏,将无数的音符汇成雄浑的乐章。无论是政策理论宣讲,还是核心价值观的弘扬,抑或讲述中国好故事、军营好故事,当代中国的主流“好声音”,必能催发强大的正能量。

我们的力量有多大,取决于“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有多大。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才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