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来源:央视网
2018-08-21 12:34:15

央视网消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在9月举行,中国和非洲智库专家20号举行会议,探讨中非互助与人类命运的共同未来,并联合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中非合作研究成果回顾了中非文明互鉴合作共赢的合作历程,也期待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不仅能进一步促进中非多领域合作,更为逆全球化趋势不断抬头的当今社会,作出中非南南合作的表率。

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亚非:“中非都是发展中国家,面对西方国家贸易保护主义要反全球化、民粹主义上升,在这样的形势下,中非如何加强合作,维护现有的国际体系,现有的全球资源贸易体系,维护我们现有稳定的制度,中非的南南合作,中非之间的合作,政治上的,经济上的,都可以作出表率。”

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非洲驻华使节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脱贫成就举世瞩目,非洲国家从中学习借鉴了很多经验,更期待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非洲国家也能摸索出一条适合非洲自己的、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

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南南合作,并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一直给予非洲国家帮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非洲很多国家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都非常期待,有些国家已经将本国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带来经济领域的发展机遇,更能促进彼此在政治人文等领域的关系更加紧密。”

专家指出,作为中非共同打造的国际公共产品,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双方的共同智慧和财富,更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佳实践平台。

中非智库发布中非合作研究成果

苏丹驻华大使馆一级秘书纳赛尔丁·阿卜杜拉:“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推动中非多领域合作。非洲国家认为,基于平等互利共赢基础的中非合作,为非洲各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待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达成更多合作倡议,助力非洲经济发展。非洲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为人类的共同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