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九成美国经济学家认为加征关税有害

作者:杨承霖 来源:新华网
2018-08-22 08:04:05

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经济学家认为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经济。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当天发布了对251名经济学家的半年度经济政策调查报告。该协会副主席凯文·斯威夫特表示,91%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对进口商品已经开征和拟将开征的关税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受访经济学家还对当前美国财政政策感到担忧,71%的受访者认为减税政策将对美国经济产生过度刺激效果,8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应当降低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

对于货币政策,76%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总体适宜,45%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今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到2019年底美国基准利率将上调至3%。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是由商业领域经济学家组成的专业性协会。该协会定期开展经济政策调查、前景调查、商业状况调查,其中经济政策调查每半年进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