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世界说】专家:中国坚持“五不”令人钦佩

来源:央视网
2018-09-05 12:55:33

央视网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塞尔维亚知名国际政治经济学专家伊沃娜·拉德瓦茨给予了高度评价。拉德瓦茨表示,在讲话中,习主席提到,中国在合作中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这令她印象深刻。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 伊沃娜·拉德瓦茨:习主席讲话总是画面感很强,他使用许多谚语,我觉得听起来是一种享受,而这一次中非合作论坛上的讲话,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提到的中国与非洲合作坚持做到“五不”。

拉德瓦茨认为,“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对非投资融资中谋取政治私利。”这“五不”的提出让人钦佩,也让西方一些阴谋论者停止臆想。

【中非合作世界说】专家:中国坚持“五不”令人钦佩

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 伊沃娜·拉德瓦茨:西方的某些记者所提的(所谓“债务陷阱”)问题是伪善的双重标准,大多数非洲国家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有合作协议,当我们谈论这种合作关系时,为什么没有人说是所谓“债务陷阱”,但是涉及到中国,他们习惯性使用这个词,当他们报道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时也会使用这样的词汇,但我从没有见到过所谓陷阱,我认为中国的资金支持,对非洲非常重要。

拉德瓦茨相信,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非合作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