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非关系发展擘画美好蓝图——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

来源:央视网
2018-09-08 10:12:4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再次向世界表明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在国际社会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尊重非洲、热爱非洲、支持非洲,坚持做到“五不”,这让非洲各界人士印象深刻。

苏丹副总理兼信息部长艾哈迈德·比拉勒说,中国对非投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不提强人所难的要求,注重分享发展经验,真诚支持非洲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繁荣。期望非中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造福更多人民。不少非洲人士还认为习主席的讲话有助于营造更有利的国际大环境,促进中非合作。

此次北京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一系列新举措新方案,让世界对非洲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