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37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

来源:央视网
2018-09-08 11:07:41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有37个国家以及非洲联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签约国家占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国家的70%。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签署谅解备忘录、制定合作规划、开展具体合作的步骤稳步推进各项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37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

据了解,在北京峰会期间,与科特迪瓦签署了产能合作框架协议,与埃及、南非、加纳等国签署了关于推动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共涉及42个产能合作供电项目;中方金融机构还与几内亚等国政府签署项目贷款协议,支持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副司长 夏晴:我们将与有关非洲国家密切沟通推动与更多国家商签“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争取在非洲大陆实现全覆盖,力争在“五通”及其他领域尽快取得实效,让“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非洲国家和人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