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四方面发力 推动中非全方位合作

来源:央视网
2018-09-08 11:08:18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昨天(7日)表示,今后将在共建“一带一路”、共同编制合作规划、健全合作机制、落实项目等四个方面发力,推动中非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对接,对第一个十年行动计划期间的合作作出安排。同时,将针对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共商合作原则和目标,明确合作重点领域,细化合作的时间和路线图。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四方面发力 推动中非全方位合作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将加速健全顺畅的交流、沟通、磋商渠道和机制,及时解决规划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此外,将共同研究确定阶段性重点合作项目和任务,明确实施主体及合作方式,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