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蒙新闻论坛在蒙古国举办 中蒙两国记协续签新闻交流协议

作者:张业亮 达日玛巴斯尔 来源:中国记协
2018-09-08 18:26:01

9月6日至7日,由中国记协和蒙古国记协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办协办的第九届中蒙新闻论坛在蒙古国南戈壁省举办。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率团参会,并作主旨演讲。中蒙新闻论坛以“‘一带一路’心相通,媒体合作新时代”为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九届中蒙新闻论坛在蒙古国举办 中蒙两国记协续签新闻交流协议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与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雅尔代表两国记协续签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向论坛致贺信,指出中蒙新闻论坛已成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的一大平台。蒙古国外交部部长朝格特巴特尔全程参加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蒙古国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论坛在蒙古国举行,并介绍了蒙古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措施,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路径,中蒙新闻论坛已成为两国新闻领域的定期交流机制,是加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记协主席周纯杰,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雅尔,南戈壁省省长纳仁巴特尔等中蒙相关部门领导和媒体记者等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主旨演讲中说,中蒙新闻论坛是两国人文交流领域的一颗璀璨明珠,为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记协致力于把“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打造成机制化、高水平的对话交流平台,成为传播丝路精神的重要渠道、联结新闻记者的重要纽带、促进媒体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记协愿同蒙古国记协一道继续用好中蒙新闻论坛平台,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蒙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筑牢社会根基。

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雅尔在演讲时表示,中蒙新闻论坛为两国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庆祝蒙中两国建交70周年做了预热。

论坛期间,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与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雅尔代表两国记协续签了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2019年适逢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中国届时将主办第十届中蒙新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