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这支特战旅为啥老出功臣?

作者:吴月明 来源:中国军网
2018-09-14 17:16:17

典型带典型:干部更要身先士卒

入伍近十八年的庄须周,荣获双一等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什么叫“一个典型带出一大批典型”,他追随着老典型成为了新典型,而他带出的兵也成为了一等功臣,又成了新兵们的典型。

更难的是,成为典型之后,他们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庄须周34岁时还在参加特种竞赛。这也是他们旅的习惯,干部更要身先士卒,积极参与训练。今年,旅常委就首先参与伞降训练,给全旅官兵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网络媒体国防行|这支特战旅为啥老出功臣?

党委“一班人”正在进行伞降训练

中国速度:快到让裁判质疑!

同样参与过09年“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竞赛的张金涛告诉记者,当年是他们第一次代表中国参与比赛,也是中国第一次参赛,第一次参赛的他们完全没有经验,遇到了完全没有训练过的项目,怎么办,跑呗!结果没想到这一跑就打破了已经持续六年的纪录,其他参赛队都来询问,你们中国人是不是在家训练了三年才有这个成绩啊。其实哪有三年啊,训练时间连三个小时都不到!

说到那次比武,张金涛提到了一个让他有些郁闷的小故事。比赛的最后一个科目是负重越野,他们拼尽全力在18分57秒完成了项目,组织方的裁判都不相信,怎么可能跑这么快,怎么可能领先了其他队将近五六分钟,肯定有鬼,非要检查装具。结果检查过后,发现什么都没少,装具严格按照要求配备齐全,中国速度就是这么快!跑了第一,挥舞着国旗喊着中国万岁都没哭的铁血汉子们,听着裁判的道歉却一个个红了眼眶。

网络媒体国防行|这支特战旅为啥老出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