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帆满海天阔,强军兴军正当时】“走进热血边关”,探寻“老海岛精神”

作者:高晓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3:51:07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记者 高晓冬)“岛是我的家,我听党的话,我爱我的家。”一首流传在边防海岛上的歌曲,唱出了海防官兵以岛为家、爱岛建岛的真挚感情。9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的“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东线采编组来到了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一同探寻一代代海防官兵用忠诚和热血凝练成了“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

【风正帆满海天阔,强军兴军正当时】“走进热血边关”,探寻“老海岛精神”

许桓铭(左一)、邢艳云(中)、任红 摄影:高晓冬

原某守备区政治部副主任邢桂增守岛建岛40多年,并先后把儿子、女儿送到部队,继续从事守岛建岛的事业,女儿邢艳云军校毕业后,放弃留校工作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艰苦的小岛,一干就是30多年,不仅把自己的青春献给海岛,还动员丈夫和女儿任红投入到守岛建岛事业中,留下了“三代守海岛,同心固长城”的美谈。第三代守岛人区通信营军医任红光荣退休,同年儿子许桓铭军校毕业后又主动申请上岛工作,续写了“一家四代守岛人”的传奇感人故事。“无私奉献是我们军人的本色,戍边吃苦是战士的骄傲”,这些话语正是“一家四代守海岛”故事的真实写照。如今,海防官兵仍经受着艰苦、寂寞和生死的考验,老海岛精神这面由一代代“海岛人”编织的精神旗帜,仍然是这片海域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