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返程】山西 太原南站旅客量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2018-10-07 20:09:28

央视网消息:从9月28日到10月5日,太原南站共发送旅客近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74万人次,比去年国庆日均发送旅客4.5万人次高出了26.7%;其中,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太原南站发送旅客69800多人,创下了单日发送历史新高。从5号开始,太原南站就迎来了返程高峰。

6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太原南站候车厅看到,整个候车厅挤满了旅客。据了解,客流主要前往北京、西安等方向。记者从车站获悉,这两天,从太原南站去往北京、上海、武汉、郑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

【国庆假期·返程】山西 太原南站旅客量创新高

太原南站工作人员 李静:从昨天也就是5日开始,我们就进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期,主要是从省内城市往省会城市走,客流较大,我们省会城市前往一线城市,客流相对大一些,一直会持续到8日,就是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都会持续这种状态。

预计7日,太原南站发送旅客将超过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车站增加了退改签窗口和进站口安检通道数量。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从8月份开始,从太原南站出发的部分旅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国庆假期·返程】山西 太原南站旅客量创新高

太原南站工作人员 李静:我们为了更好地节约旅客的出行时间,现在对于大部分城市的到站已经不需要取票,直接可以刷身份证进站,比如到北京、西安、郑州这些城市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