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北京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4:33:27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1019日在北京闭幕。来自世界五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著名政治家、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化学者、企业家、媒体领军人和社会各界朋友共1000余人,共聚北京,围绕本届年会主题“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平等交流、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共识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利益所系,是人类社会普遍的价值追求所在,是当今时代和平、合作、发展的历史潮流大势所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项宏大而紧迫的时代任务,对文化建设提出了历史性新要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又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历史过程,始终需要文化给予坚强有力的支撑。忠实反映人民的意愿,加强文化创新,为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长期的、基础的促进作用,这是当今世界文化繁荣发展的根本大计。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通过开幕式、全体大会、6场并行主题论坛、高端对话、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展现了一个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商世界文化发展大计的具有较高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高端对话平台。本届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呼吁世界各国关注共同命运,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呼吁中外文化界担负起历史责任,促进世界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各国人民民心之间的相互融通。

相关链接: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