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问进博会①:它与其他博览会有何不同?

作者:邹琪 来源:看看新闻
2018-10-31 19:08:31

视频|十问进博会①:它与其他博览会有何不同?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10号召开,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出席5号的开幕式。说起博览会,我们熟知的有世博会、广交会等等,那么进口博览会和其他的博览会有什么区别呢?亮点在哪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余南平做客《环球交叉点》节目,带来这样的解释:

袁鸣:我们这次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之前那些博览会有哪些不同?

余南平:这次进口博览会从组织形式上分了两层,首先既是个经贸活动,同时也是个中国主场外交活动,所以它有国家馆的形式,与企业馆分离,国家馆是国家馆企业馆是企业馆,这个好像世博会也是同样的一个架构,也有很多国家馆,世博会主体是以国家馆的方式,企业来摆摊,或企业来展示。既有国家馆,又有企业馆,是这次进口博览会的特色,同时它配套了很多经贸论坛。你可以把它看成是外交活动,大家相互交流意见的一个平台。也就是说不仅有场内活动,其实还有场内的围绕经贸主题以外的其他活动,所以这是一个复合型的设计,这个设计可能是别具特色的。其他的博览会就是纯粹的展览,或者是纯粹的交易会,看不到这种形式。所以你会发现,进口博览会的设计,与广交会也好,与法兰克福的一些展会也好,它有很大的差异,我认为这是经过一个精心复合型设计的一种会议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