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展商的苦恼:水晶鞋展品瞬间被“买断”

作者:何易 来源:文汇
2018-11-09 19:26:40

伴着悠扬的钢琴曲,进博会捷克国家馆工作人员、金发小伙米洛斯拉夫·施奈尔戴着白手套在擦拭一套波希米亚皇家水晶器皿,展台上各色水晶制品在璀璨灯光下炫彩晶莹。“我最喜欢的一只水晶鞋刚拿出来,就被热情的观众‘买断’了。”施奈尔告诉记者。

原来,当天展台前围满了欣赏水晶制品的观众,热情的施奈尔一边为大家讲解,一边将一只漂亮的水晶鞋拿出来,与大家互动。此时一位观众突然问起鞋子的价格,施奈尔下意识地透了下底。“才几百块人民币啊,我要了。”话音未落,施奈尔手里多了几张纸币,水晶鞋一下就被观众拿走了。“我都没来得及说这是展品,不卖的,人就不见了。”说到这里,施奈尔既有点无奈,又不免兴奋,“捷克的水晶制品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我很开心,可是展品怎么办……”

得知这个信息,捷克企业中国代表处负责人张鹏马上表示要为施奈尔解决难题,他们决定连夜从宁波保税区的捷克馆紧急调运一批展品来充实展台。

波希米亚水晶又名波希米亚玻璃,是一种源于波希米亚和西里西亚地区生产的玻璃,凭借着其高品质、精湛工艺,时尚创新的设计,积累下数百年之久的国际知名度。从小饰品、香槟酒杯,到大吊灯以及其他玻璃制品,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也是捷克最出名的出口产品之一。

据张鹏介绍,捷克此次有近70家企业参加进博会,集中展示捷克工业代表和知名品牌,包括波希米亚水晶、斯柯达汽车、太脱拉卡车,以及佩卓夫钢琴等。此外,玩具、飞机及食品等制造企业也积极参展。

作者:何易

编辑:王翔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