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巴新留学生:祝两国友谊 地久天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1:13:43

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7日至18日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会议主题是“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近年来,巴新与中国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日报网采访两位巴新留学生,一起来看,他们对中国和巴新的关系怎么看?对两国未来合作有何期待?

视频 | 巴新留学生:祝两国友谊 地久天长!

莫卡罗现在是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的学生,她认为,中国和巴新自1976年建交以来,两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好并且很密切。在未来,希望两国可以加强教育、健康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

视频 | 巴新留学生:祝两国友谊 地久天长!

陆凯现在在对外经贸大学学习公共管理,来到中国已经快五年了。他说,今年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亚投行,中国和巴新之间的关系发展十分迅速。期待今后两国可以在教育、安全和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日报网出品

策划:王辉 许聃

拍摄:潘一侨 朱月红

剪辑:朱楠 许聃

字幕:许聃

鸣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