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族:越努力越幸福,更团结更温暖

来源:央视网
2018-12-07 17:32:34

刘念来自一个瑶族五好家庭,对她来说,家是温暖和谐、是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刘念深深感恩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投入,特别兴奋地说, “如今城市有的我们县城学校也有了”……除了传授知识,她也教孩子们瑶族刺绣,既能掌握一项技艺,还能传承民族文化。

她说,国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家,希望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会担当,为多民族大家庭的团结繁荣贡献力量。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