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山歌校长带领壮乡娃娃唱响世界

来源:央视网
2018-12-07 17:32:34

“唱过春歌唱秋歌,唱过茶歌唱酒歌,唱不尽满眼的好风景,好日子天天都放在歌里过……唱不尽今朝好心情,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
1992年,壮族小伙黄彦安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孩子;几年后,他学成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些年,他见证了壮乡生活的焕然一新,见证了壮乡教育的蒸蒸日上,他想带着特色山歌文化和壮族娃娃唱出美好、唱响世界。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