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确保党员推荐提名权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作者:丁亮 蔡英 来源:西部网
2017-03-23 06:28:3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蔡英)陕西省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特别是注重做好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群体的推荐提名工作。通过创建网络平台和主动上门宣传等方式,保证了党员的推荐提名权力,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到了99.85%。

每周一早上,都是陕建安装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党支部的例会时间。遍布世界各地的各项目党支部,也都会在当地时间周一这天召开例会。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好是南非项目党支部和公司党委之间进行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的学习。

陕建安装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林虎:“学习文件之后,你们发展党员还有什么困难没有?需要我这解决的?”

南非项目党支部书记周建:“问题就是我们项目南非党支部在确认入党员积极分子,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需要给公司传这个(入党申请)纸质材料,如何第一时间送到公司?”

陕建安装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林虎:“纸质版你填好,填好之后,把它扫描了,把电子版发过来,电子版发过来的时间,就是你发展党员的时间,不会影响其他的。”

也正是通过这种形式,陕建集团进行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公司所有的支部和党员,都参与了提名推荐。

南非项目党支部书记周建:“我们距离国内应该有15000公里,非常遥远。公司党委专门来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所以我们更应该履行我们的职责,推选出最优秀的党代表。”

在渭南市临渭区新民社区,为了让社区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都能参与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中,社区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宣传、征求意见,让每一位老党员都能充分表达自己的心声,今年85岁的退休工人田森就是首批填写推荐表的老党员之一。

老党员田森:“党能把我们这些老党员记在心里,能叫我们参与推荐,那是对我们的重视、关心、爱护。”

无论是对田森这样的老党员,还是遍布世界各地的项目党支部和党小组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最初的推荐提名过程,就是以这样方式在基层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展开的。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渭南市临渭区组织部副部长贾向东:“在这个过程当中,对党员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保证我们推荐的人选,符合大多数党员的意愿。”

宣传发动是搞好推荐提名工作的前提,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开辟专栏、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进行动员。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全省95371名流动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参与率达到了89.25%;67372名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党员被上门告知、宣传,参与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全省25个推荐单位,共推荐出党的十九大代表初步人选276名,26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到了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