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

作者:赵志芸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3-23 06:48:13

原标题:自治区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

17日,自治区召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自治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严格条件、改善结构,确保自治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荐“四个意识”强、政治表现好、模范作用优的党员;坚持把廉洁把关作为重点,推荐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品行俱佳的党员;坚持把改善结构作为关键,推荐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党员,重点关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党员。发扬民主、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广泛推荐提名,确保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加;逐级遴选择优,严格“三上三下”程序,突出组织把关,坚持好中选优;严格组织考察,按照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全面深入考察,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情况,切实把人选考准考实。

会议要求,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保证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圆满完成。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自觉,严守纪律要求;坚持“零容忍”,加强对推荐代表人选工作的监督,对代表人选推荐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推荐风气不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会后,自治区还对推荐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记者赵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