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工委:严把中直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23 06:51:17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直工委召开中直机关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任务。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侯凯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中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把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推动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选举纪律,认真做好中直机关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审查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问题,抓住重要节点,紧盯直属企事业单位,重心下移,精准发力,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手段,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重点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快查快结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以强有力问责督促中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严肃问责。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加强对中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作风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监督和管理,提高发现问题能力,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