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网
2017-03-08 17:05:29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出版发行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该书收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等六篇文稿。这些文稿均为第一次公开发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域治理和县级领导班子、党的组织建设,多次阐述怎样当好县委书记、怎样加强和改善县域党的领导。他指出,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

习近平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当好县委书记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把强县与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扎扎实实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这些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县委书记队伍,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