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仙岩风景区

来源:客家新闻网
2017-08-01 09:09:10

汉仙岩风景区

汉仙岩主景区 李建平 摄

汉仙岩风景区地处江西省会昌县境内,闽粤赣三省交界处,距红都瑞金90公里,距赣州、龙岩、梅州市区均为180公里。1995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0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和“江西省优秀新旅游景区”。有“虔南第一山?仙境汉仙岩”、“八仙圣地?风景独好”的美誉。

汉仙岩因八仙之一的汉钟离在此修炼成仙而得名,是江南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中心景区南北长约15千米,东西宽约5千米,面积约为75平方千米,由汉仙岩、汉仙湖、盘古山、羊角古堡、汉仙温泉、过江坪古松林等景区组成,蕴涵着深厚的八仙文化、盘古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

汉仙岩有景点近百处。游人置身汉仙岩间,举目所见,皆为奇景,而且景中有景,景景有传说。如“群象出山、合掌门、僧帽石、壁立万仞、会仙台、仙人洞、天台、问天台、天子万年、汉钟离得道处、天根、月窟、舍命烧香、一线天、通天洞、仙姑鞋、神豹、神马峰、神龙峰、神虎峰、祁雨台、神龙峡、天门、三龟觅仙、巨蟒探水、双蟒出水、天下第一鹰、田螺伏岸、寿星观景、猿猴望天、和尚背尼姑”等神奇景观,定会让您目不暇接,感觉美不胜收,仿佛进入了仙家圣地。

汉仙温泉位于景区北部,泉口四周常温在58℃左右,最高达72℃,日流量达到2687立方米,是目前赣南已知日出水量最大的温泉。泉水含硫、镁、铁等多种矿物质,对多种疾病有治疗和辅助理疗作用,尤其是对各种皮肤病、风湿病、妇科病和神经衰弱有特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