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 河北篇】“互联网+医疗”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就诊“一站式”服务

来源:央视网
2016-04-19 00:05:28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河北省的居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健康河北”APP,坐在家里动动手就可以实现预约挂号、检查结果查询和充值缴费等就诊“一站式”服务。这得益于河北省卫计委“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建设,这一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医疗,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就诊。

据了解,“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是在河北省已有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上建立的,主要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建设、京津冀三地医疗卫生信息实现互通等。

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卫生计生部门将建设满足支撑全省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管理业务需求的数据中心、省级云平台,统一部署实施全省县级及以上467家医疗机构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对接体系建设。

“健康河北”在河北全省统一入口,整合各级各类医疗资源,实现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创新服务模式。

这不仅能有效分流人工操作的压力、节约患者和家属的时间成本,而且能改进医院就诊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此外,该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在省卫生计生委监督管理下进行,符合“一数一源、最少够用”原则,保障了数据和个人隐私安全。

“现在年轻人利用电脑和手机就能解决衣食住行的很多问题,医疗领域也不例外。”河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即“河北健康云”工程的有益补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