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迅速赢得尊重 2015将继续反腐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09:46:12

外媒:习近平迅速赢得尊重 2015将继续反腐

11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这是习近平主席与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前往植树。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远达)2014渐行渐远,2015正迎面走来。国际媒体对中国领导人在2014年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对中国政府2015年的工作重点做出预测。

《南华早报》12月22日发表主编王向伟的文章称,2015年,习近平主席会继续通过控制腐败和推进经济改革在全球舞台上刻下标记。毫无疑问,2014年会成为中国历史上被人们铭记的一年。习近平主席迅速赢得了尊敬并在海内外建立起影响力。他发起的大规模反腐战役没有减弱的迹象,他还成为外访最多的中国首脑;他正在告诉全世界,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觉醒,同时发出信号表明中国力求推行新的国际秩序。

即使大陆经济进入放缓发展的新阶段,许多海外经济学家仍然认为,中国已步入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轨道。

所有这些无疑都会提升人们对于中国在新一年发展——特别是其经济走势——的预期和关注度。虽然预测未来是冒险之举,但有充足的理由预计习近平主席2015年议程的优先顺序。

首先,习近平主席不会减弱其史无前例的反腐运动的力度。习近平似乎想要冒着更大的危险去控制贪腐。在周永康落马后,反腐调查人员如今正在调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

第二,习近平有望继续推进对军队进行改革。

习近平的第三大议程很可能是推进经济转型。他任职后的首次国内视察选择了深圳,在这个中国首个经济特区,习近平承诺要扩大经济改革。

稳定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成为习近平的另一个工作要点,但其占据的分量会少于以上三点。习近平强调今年的缓慢增长是正常的,并在上月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告知其他领导人,中国的经济风险是可控的。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制定7%的较低增长目标,甚至允许经济增长低于这个基准点而不会诉诸于经济刺激计划。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