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盛顿应保留与ICANN的合约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6 08:44:36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远达)ICANN(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负责互联网的日常维护工作——相当于互联网的电话簿。ICANN仍在美国商务部的监管下运营,但美国商务部与ICANN的合约将于明年到期。《华盛顿邮报》1月4日发表社论文章称,现在,它正处于一场可能非常危险的过渡中心。

ICANN希望依赖互联网工程师、企业和其它非政府机构,结束美国对全球互联网的最后一部分正式控制,将维护互联网运行的职责过渡给一个独立于政府的包含多个利益相关者的机构。文章表示,问题在于,没人有能确切地解释这种包含多个利益相关者的模式如何不受各个政府的影响。

文章称,不过商务部仍拥有一张王牌:它可以与ICANN续约,不允许其它政府以此作为获取互联网治理控制权的前提条件。(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