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滴血之恩”诠释“爱无国界” --一位中国白血病少女和百名印度商人的“救命血”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网
2015-01-06 20:32:46

小城传奇:印度商人眼中的“善有善报”

这次救助完佳佳之后,献血行动却并未终止。

之后的几天,在绍兴印度商会颇有影响力的尼拉杰,通过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社交平台,滚动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他还自制了宣传海报,与义工们一起贴在了绍兴每一家印度企业、饭店和超市的显眼位置。

1月3日,96名在绍兴经商、工作的印度人,相继来到绍兴市中心血站。1月4日,还有从外地出差赶回绍兴的印度人,陆续来血站献血。

“爱心无国界,热血续生命”。短短一天内,绍兴市中心血站即采集到50500毫升健康、新鲜的血液,其中来自印度友人的33800毫升。在参与献血的印度人中,最年轻的只有20岁,最年长的则超过了50岁。

参与献血的绍兴印商阿若拉说,中国人有句古话,叫“善有善报”。即使知道捐献的血液不一定是给佳佳,但他们坚信:“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当你以后需要帮助时,也会有人伸出援手。”

而在绍兴中心血站的工作台上,记者看到了一本写满编号、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的献血者通讯录。截至记者发稿,无偿献血者的编号已排到203。

“尼拉杰他们前一天晚上还专门发微信与我商议,如何安排交通疏散,分配献血批次等。”方放说,他们还给每一位献血者准备了爱心巧克力,充满着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