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高科技产业令人刮目相看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14:34:20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远达)对中国的高科技产业来说,2014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德国之声中文网1月18日转载德国《商报》的报道称,小米手机的崛起,显示出电子资讯业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攀上世界顶峰的产业。而高科技供应商如今已成为中国的重要实力。

小米在一年内窜升到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的位置,2015年或能将苹果挤下第二名。它的成功令人对中国雄心勃勃的高科技产业刮目相看。该企业领导人已经做好准备,在国内获得成功后攻占西方市场。

小米目前已经是增长最快速的手机供应商,而且被视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新创公司,就连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也在三年内成为亿万富豪。小米2014年的营业额增加一倍,年销量更翻了三倍。高科技供应商如小米如今是中国的重要实力之一。

小米只是众多中国企业中的一个案例,这些科技产业正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全球最大电脑生产商?联想。新的网络购物巨头?阿里巴巴。谁可能成为下一个最大网络设备商?华为。紧接在后头的还有许多创新公司,他们的名号没有那么响亮,但是已经成为极为重要的企业。例如,腾讯经营社交网络,百度则是主打搜寻引擎。

除了小米外,华为是西方市场上大型智能手机生产商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不仅生产网络设备,并且在该领域紧追全球最大网络设备提供商爱立信。……联想则在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同时,接收了该公司的美籍工程师及设计师。

手机生产等资讯行业始终对新进企业敞开大门。在(智能手机)这类产品问世的短短时间里,美国就将智能手机之王的宝座拱手让给了韩国。如今中国正争取成为市场龙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