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新华网 2015-01-31 10: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 房间熏醋能防感冒?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来源:冬季,感冒时常发生,用熏醋的方法来预防感冒是很多人熟悉的“偏方”。

  真相:传统说法,醋可以熏蒸来杀灭细菌,是认为它含有醋酸,醋酸确实有一定杀菌作用,但它要求的浓度比食醋要高,即使食用醋中醋酸含量最高的白醋,也达不到空气杀菌的作用。

  感冒发病的原因除了细菌外,还有一种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我们食用的食醋相对来讲浓度比较低,起不到破坏病毒结构的作用。同样,熏醋杀不死病毒,不仅达不到杀菌消毒的效果,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醋的醋酸挥发出来使空气酸化之后,它对人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会导致人的呼吸道上皮分泌增多,尤其是一些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和支气管哮喘的病人有可能因此导致病情加重。如果需要对房间消毒,最好到卫生防疫部门请专业消毒人员根据房间的大小配比浓度相应的药液进行消毒,不要擅自在家中使用消毒物品,以免危害人体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