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新华网 2015-01-31 10: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 用节电器能省电?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来源:最近,一种宣称能省电20%以上的节电器在网上热销。这种构造简单、外形像盒子一样的节电器上有一个插头,使用时只需将其插到电源上就能节电。在网络上,不但卖家将节电器的功效说得神乎其神,不少网友也说能省下不少电费。

  真相:测试人员做了个实验,将节电器接入一个插线板,再将插线板与一只可以测量功率、电流、电压的电源插座相连,然后使用不同功率的家电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节电器根本影响不到电器的正常耗电。甚至拔掉节电器后,电器所消耗的即时功率还会变小。

  串联在回路中的“节电器”其实没什么作用,其宣称的能省电20%至50%更是从原理上讲不通,只能是增加能耗。目前节电器在民用电中的应用还是空白,节电器应用最多的是在工业领域,但是工业领域中的节电设施构造比较复杂,一套工业节电设备价格在上万元。工业节电的原理是通过电磁转换和补偿等来实现。从节电效果看,实际节电也达不到这些几十元节电器所号称的20%。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