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新华网 2015-01-31 10: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 爆米花含铅不能吃?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来源:很多人去看电影时,经常会抱着一桶爆米花狂吃,可网上有说法称电影院里的爆米花含铅,真有这回事吗?

  真相:中央电视台记者分别在电影院、超市购买了6种爆米花,然后将爆米花样本送到食品检测站进行重金属铅检测。检测人员取样检测后发现,在这6份爆米花样本中,有4份样本含铅。其中,爆米花含铅量最高的达到每千克0.042毫克,而最低的含铅量为每千克0.018毫克,其他两种爆米花则没有检测出含铅。

  根据我国国家食品卫生标准,膨化食品的可以含有微量铅,但含铅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5毫克。从以上检测结果来看,4份含铅的爆米花的含铅量并没有超标。现在爆米花的加工工艺早已摆脱了对早期含铅“转炉”的依赖,还增加了平底锅、微波炉的加工方式,从制作工艺上来看不应该含铅,这些爆米花中的铅可能是在运输、晾晒过程中产生的,对于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的爆米花,即使其食品原料中含有极微量铅,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