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新华网 2015-01-31 10: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带钢圈文胸导致乳腺癌?

  

吃草莓是慢性自杀?2015年1月“科学”流言榜来了

  

  来源:朋友圈最近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有研究表明,穿有钢圈文胸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要比穿无圈内衣和不穿的要高。所以,珍爱生命,少穿钢圈!”

  真相:导致乳腺癌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的医学并不能确定哪一种因素是绝对的致病因素。胸部供血较为集中的区域主要在锁骨区域、第六七根肋骨和肌膈动脉区域,而淋巴较为密集的区域是腋下至锁骨的位置,乳房本身也有着互相串联的淋巴组织。除此之外,肋间神经(沿肋骨分布在肋间肌肉上的神经)是乳腺皮肤感觉的主要支配神经。

  从乳房血管、淋巴组织和神经行走的路线来看,它们都没在一个正常文胸的钢圈和围带能压迫到的位置上。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带钢圈的文胸不能造成乳腺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肩部和锁骨周围的神经和组织较为密集,所以,如果肩带勒得太紧可能会压迫锁骨上神经和锁骨下血管,会造成肩部疼痛和上肢麻木。佩戴文胸其实也是保护乳房的一种有效手段,因为乳房长期下垂会影响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反而也可能成为乳腺增生的诱发因素。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