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会见孟建柱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网
2015-02-05 20:57:23

新华网曼谷2月5日电 泰国总理巴育5日在曼谷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致巴育的口信及中国领导人对巴育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泰一家亲”在两国家喻户晓。今年恰逢两国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泰方保持高层密切往来,加强战略对话,稳步推进在铁路、经贸、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合作。

孟建柱表示,中泰利益交融,安危与共,应从双方共同利益出发,照顾好彼此关切。中泰在湄公河流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执法安全合作,中方愿在此基础上深化同泰方在禁毒、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信息交流和务实合作,建立综合性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国际和地区安全挑战。

巴育感谢习近平主席的口信并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致以良好祝愿。他说,泰中具有特殊的友好关系,两国应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大力推进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泰方感谢中方对泰国改革与发展的支持,将积极参与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借鉴中国国家治理的经验,并在维护安全方面同中国发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与泰国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举行会谈,会见了国安院秘书长等泰国政要,并见证了有关部门签署执法安全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