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将前往美国国事访问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0 11:35:38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远达)美国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对美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习近平上任大约两年以来第一次正式访问美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8日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8日证实,习近平已经接受了美国方面的邀请,今年前往美国国事访问。这将会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一次对白宫展开正式访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上周五表示,美国已经向习近平发出国事访问的邀请。另外,美国还邀请日本领导人年内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旨在显示美国正深化其“重返亚太”的政策。

2014年11月,奥巴马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对中国国事访问,曾与习近平夜游中南海。

习近平表示中国愿意与美国一起构筑“新型大国关系”,希望“中美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轨道”发展。

7日,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表示,中美之间关系很复杂,但是一个繁荣的中国对美国有好处,更强的中美关系则对整个世界有好处。

路透社2月6日报道称,美国表示已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举进一步显示了奥巴马对亚太地区的重视。

习近平上一次访美是2013年6月在加州与奥巴马举行非正式峰会,在去年11月于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会议上,习近平与奥巴马再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