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创新促增长 7%为常态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09:29:12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远达)2015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中外舆论十分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如何对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定调”。

《南华早报》3 月 3 日报道称,3月5日,李克强总理将在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预示中国经济的走向。

巴克内尔大学教授朱志群说道,今年,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将是领导人的首要目标,“如今中国需要聚焦增长质量。”

预计李克强总理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讨论这一问题。两周前,在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政治局会议上,领导人们表示将进行经济再平衡,使经济更多依靠创新和创业。政治局表示,中国必须使创新成为经济的推动力,并改善风险消减机制。

周四,国务院出台了面向中小企业的新税收政策,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企业将享受所得税减半。新政将于今年实施,并持续至2017年。

交银国际的董事总经理洪灏说道,今年政府重组经济、远离投资推动型增长、转向创新的决心将受到真正考验。

经济学家们称,美国可能引领发达经济体的复苏,而中国仍将是新兴市场中的亮点。洪灏说道:“前景并非无望。7%的增速将像此前10%的增速一样,成为常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