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止母亲节,老龄化社会亟需加强亲情教育

作者:云枫 来源:未来网
2015-05-10 23:33:04

未来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云枫)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每当母亲节到来,大街小巷会多出很多“孝子”,买花的、吃饭的、逛公园的,为老婆的、为妈妈的、为婆婆的。记者在饭店还看到有很多包厢是妈妈、岳母、老婆一桌齐。在庆祝母亲节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有很多人发出疑问:尽孝,只有母亲节才热闹吗?

你刷屏,你妈知道吗?

现在年轻人最常用的社交工具——微博、微信,早在母亲节前几天就开始被各种相关话题刷屏。平时专注于八卦、美食、明星的小清新小潮人,纷纷转型走起了煽情路线,晒出对母亲的各种祝福。

感恩不止母亲节,老龄化社会亟需加强亲情教育

网络截图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记者调查走访时发现,不止年轻人用微信微博,还有不少老人为了关注子女开始学着使用。但是,年轻人为了不让爸妈知道自己的私生活,多数会将父母划入不可见分组甚至拉黑、拒绝加好友。

多数网友表示,自己在母亲节前后都发了“妈妈,我爱你”“感恩母亲”等等相关微信、微博,但只是表达心情,很少会愿意亲口对妈妈说“我爱你”,因为实在不好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