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完成200所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7-19 15:05:57

全国完成200所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建设

7月18日,随着“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及其分校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的举行,全国200所红军小学建设完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西柏坡7月18日电(记者 张炎良 通讯员韩胜勋)7月18日,隆重庆祝全国200所红军小学建成暨“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及其分校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暑期中的孩子们特意赶回学校,载歌载舞迎接这重要时刻的到来。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在这里建设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全国完成200所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建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为“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授校牌。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仪式在热烈的《红军小学校歌》中开始,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永平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及其分校的决定;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分别为“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授旗授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朱佳木,开国上将贺炳炎之子、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贺雷生分别为“西柏坡红军小学‘八一’分校”授旗授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原部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万晓援,中共平山县县长董晓航分别为“西柏坡红军小学‘王二小’分校 ”授旗授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高屹,常务理事顿云润、魏京华、谷云龙、叶志良、郑午阳以及平山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方强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宣布全国200所红军小学建设完成。随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黄中芳代表老革命家亲属向“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等三所红军小学捐赠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及红色教育影片;中直机关青年第十七批支教扶贫队队长张乐乐代表扶贫队捐赠图书;红军小学建设“特殊贡献奖”获得者管益武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捐赠红军小学校服;“周恩来红军小学总校”校长王其明代表“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捐赠红军小学校服;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连坤捐赠教学器材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