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完成200所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7-19 15:05:57

朱佳木、苏希胜在仪式上先后讲话。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红军小学建设历程,总结了红军小学的建设成果。朱佳木说:“八年来,红军小学的旗帜从革命摇篮井冈山插到革命圣地延安,从祖国北疆珍宝岛插到红色娘子军诞生地海南岛,从红军长征路上的云、贵、川、宁、甘、陕插到淮海战役战场的徐州;使革命老区里20多万少年儿童的学习条件得到了改善,校园里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得到了加强。”

全国完成200所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建设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为“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授校旗。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苏希胜表示:“200所红军小学建设的完成,不是红军小学建设的终止,而是要把红军小学的内涵发展作为重点,着力提高红军小学的教学质量,使红军小学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红军小学建设始于2007年,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传承红军精神;寄托了老革命家、老革命家亲属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心愿。红军小学建设近八年中,中共中央直属机关是红军小学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伍绍祖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第一任理事长,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此次西柏坡三所红军小学建设,就是在中直机关赴河北省平山扶贫队的帮助下完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