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别再让谣言“爆炸”

来源:海外网
2015-08-14 15:28:47

天津大爆炸,别再让谣言“爆炸”

3、“天津、北京空气受到污染,快去买防毒面罩!”

辟谣: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表示,所传信息忽略了风向的作用,并不准确。李小泉表示,实况监测显示,自昨晚23时至今晨08时,天津地区以西风及西南风为主,风力1级为主。在此风向下,污染物主要向东或东北方向扩散,而北京位于天津西偏北方向,因而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在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事故后,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第一时间在事故现场周边设置了12个空气质量应急监测点,并于13日下午发布环境应急监测情况。监测显示,截至11时,周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主要常规指标无异常。

目前天津入海排水口已经关闭,正在组织开展水质应急监测。事故点以东为近岸海域。截至11时周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表明6项常规指标无异常。其他环境空气监测数据正在分析中。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消息,目前华北地区以西南偏西风为主,爆炸事故在北京东南方位,爆炸释放的污染物主要向渤海方向扩散,对北京空气质量无影响。北京市东南部地区监测站点各项污染浓度水平正常,浓度变化曲线与全市其他站点一致,未发生浓度异常升高现象。北京地区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显示,各项特征污染物浓度均处于正常水平,未见异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