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中共十九大召开前能够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08-21 08:46:05

二是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再好的制度最终要靠人来执行。巡视组背负着党的信任和权威,地位崇高、使命光荣,首先要对党忠诚,事事时时处处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忠诚干净担当是“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能”,经验历练是“才”。巡视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碰硬、敢于负责;保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讲政治、顾大局,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提高综合分析水平,增强履职能力。巡视纪律就是政治纪律。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禁跑风漏气、打探说情。巡视组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都要追究责任。巡视组组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把巡视组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集体,展现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贡献。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完善配套制度。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和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要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完善配套制度,逐步形成系统、规范的巡视工作体系。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不落实、落而不实的问题,对执行《条例》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