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女乡医梁丽华:一年多持续帮扶200余人

作者:龚正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13:34:53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龚正龙

从身体力行到集体帮扶,创办香河首家志愿者协会

“王大哥,你的新轮椅送来啦!”日前,香河县五百户镇的乡镇女医生梁丽华和她的志愿者协会成员走进该县钱旺镇成自务村村民王柱的家中,给他送来了一辆崭新的轮椅。40多岁的王柱双腿残疾多年,使用的轮椅破损不堪。半个月前,梁丽华在该村走访贫困户时获悉了王柱的情况,当即许诺号召爱心组织成员给他买一辆新轮椅。“我的旧轮椅基本不能用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王柱坐在新轮椅上,握着梁丽华的手激动地说。

这样的帮扶,对于梁丽华来说,是最寻常不过的事儿。10多年来,这个长着娃娃脸、一说话就笑的80后乡镇女医生在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公益梦想,身体力行帮扶了很多贫困老人、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香河“最美女医生”。

“从小在农村长大,目睹了乡亲们生活的不易,所以,我一直梦想能帮助更多困难者。选择当医生,最初也是源于这个梦想。”梁丽华说,在读卫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到敬老院、社区当义工。1998年从卫校毕业后,梁丽华在香河县五百户镇当了一名乡镇医生。工作之余,她一有空就到敬老院、光荣院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量血压、改进膳食,还经常给山区贫困儿童送去衣服和书籍。

独自帮扶虽也帮了不少人,但毕竟个人力量有限。后来,梁丽华建立了爱心QQ群,不到两个月时间,加入爱心QQ群的志愿者就达到100多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